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乐园镇引入派出单位医疗资源实施健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7 11:44:25
来源:乐园镇 潘冬生
分享:

乐园图1.png乐园图2.png

“政策好啊,有医生专门来为我们检查身体。”乐园镇下坝村村民感叹道。

近日,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乐园镇政府和广东省乡村振兴驻乐园镇帮扶工作队,引入派出单位浈江区卫生健康局乐园镇卫生院医疗资源,利用下乡接种疫苗的时机,为村民普及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管理等健康知识、建立健康档案,提供测量血压、听诊心肺等医疗服务,增强村民健康自我管理意识,降低村民慢性病发病率,提升村民的健康水平。

在整个医疗服务过程中,医务人员共为33名村民宣传健康知识、建立健康档案,并给建档村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开展为下坝村村民送医送政策活动,目的是让偏远村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使基层百姓在炎热中感知清凉,感知幸福;同时亦践行了医者的初心使命,落实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实施健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