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新韶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3 11:09:41
来源:新韶镇
分享:

图.png

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确保开学期间文化市场环境健康安全有序,做深做实“扫黄打非”工作,根据我区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工作要求,9月7日下午,新韶镇“扫黄打非”办联合镇综合执法队、应急管理办在辖区内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文化市场专项清查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该镇辖区内的2间网吧、4间复印打字店铺等进行检查,严查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网上传播浏览淫秽色情信息;复印打字店违规出版、复印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盗版书刊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的情况,并向商户、群众普及“扫黄打非”的知识及作用。

同时,该镇应急管理办对受检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情况、日常消防安全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并针对如何整改提出具体意见。

另悉,在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新韶镇还将继续开展清查和排查,有效预防文化市场各类安全事故,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清朗、和谐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