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街风采

为民办实事——新韶镇流动疫苗接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2021-08-30 16:20:23
来源:新韶镇
分享:

新韶图1.png

8月27日上午,一辆印着“韶关市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的公交巴士来到新韶镇莲花村,为莲花村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莲花村民纷纷前来接种疫苗,享受“家门口”的便捷服务。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停靠在村里居民集中的村口卫生室附近,居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进入接种区域。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外观上与一般的公交车并没有太大区别,车厢外部装饰了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标识,车厢内部进行了升级改造,拆除了部分座椅,测温仪、接种台、电脑、冰箱、空调、空气消毒仪等设施设备都一应俱全,真正成为一个缩小版的流动接种室。市民群众只要提供身份证,就可以上车接种新冠疫苗,减少前往接种门诊来回奔波的麻烦。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避免人群在接种车内交叉感染。车门旁设有等候区、健康申报区,需要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完成接种后,再下车到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没有异常反应即可离开。流动接种车实现信息化管理,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与各定点接种点条件相同,市疾控部门可远程监管,确保接种质量和安全。

据悉,新韶镇积极响应我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推广使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的工作要求,加强与村“两委”干部的对接,全力以赴协助区做好疫苗流动接种工作。通过前期调研,新韶科学确定路线和接种地点,分别在莲花村、东山村、水口村、陈江村设立了接种点,并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基层干部加入志愿队伍,保证了居民到达接种点有接应,确保做好相应后勤服务工作。通过疫苗流动接种,让群众少跑路,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真正把疫苗接种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