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浈江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4-03-20 15:08:48
来源:浈江区农业农村局 曾蕊
分享:

06ac97a555af5f2e349a6f80e8a39cf.jpg3620e3530d852057b8fe619e16bba70.jpg

为提升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3月18日上午,浈江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区农业农村局举行。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颁发证书并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浈江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是利用非国有资产、自愿举办、从事非营利性农民合作社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旨在以综合服务理念和科学运营方式下乡进村,规范合作社的运营,推进合作社转型升级,协助农民合作社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运营机制,进一步整合农机、植保、劳务、农资供应等生产资源,组织当地农民合作社对接服务主体,为农民合作社及其成员生产提供专业性生产性服务。

下一步,浈江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将深入调研服务需求,强化基础性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机制,着力将合作社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不断延伸合作社的产业链、价值链,促进全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乡村产业振兴新动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