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浈江区召开纪念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六送”活动启动仪式

2024-03-07 10:30:47
来源:区委宣传部
分享: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表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家庭,激励广大妇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推动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中作出新贡献,3月5日,浈江区召开纪念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六送”活动启动仪式,总结2023年全区妇联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妇联工作。区委书记、区长鲁锦锋参加会议并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家庭颁奖。区委副书记钟真参加会议并致辞。区领导张玉花参加会议。

1会议现场.jpg

(上图:会议现场)

2区委书记、区长鲁锦锋为巾帼创业基地妇女代表颁奖.jpg

(上图:区委书记、区长鲁锦锋为巾帼创业基地妇女代表颁奖)

3区委副书记钟真为三八红旗手代表颁奖.jpg

(上图:区委副书记钟真为三八红旗手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妇联组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团结凝聚妇女力量、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投身浈江改革发展实践,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立功勋,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先进模范人物,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华美篇章,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浈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为党的事业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在事业层面“矢志奋斗建新功”、在家庭层面“传承美德树新风”、在个人层面“自强不息展风采”,发扬“事业美”“文明美”“内涵美”,共同为浈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八支娘子军”队伍传递旗帜仪式,向三八红旗手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妇联执委代表、巾帼致富带头人代表、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和先进家庭代表进行授旗。

下一步,区妇联将带领“八支娘子军”队伍高举旗帜,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在浈江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创造妇女工作的新业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