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5-30 16:38:37
来源:区委宣传部
分享:

5月26日,浈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浈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区委书记陈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鲁锦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东,区政协主席黄德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陈来安书记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牢牢把握浈江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树牢“无工不富”的理念,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坚决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攻坚战,坚决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快推动浈江高质量发展。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短板问题,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优抚安置制度,扎实解决好一系列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公共卫生、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浈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鲁锦锋、钟真、黄鹤明作了交流发言。

罗奕文、李红保作书面交流发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委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