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温暖新业态:遇见“蓝骑士”

2023-05-29 09:22:56
来源:浈江区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开展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近期,浈江区总工会在浈江区平台企业——广东宏东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饿了么韶关总部)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

送思想文化

区总工会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核心,开展专题送思想文化活动,将相关精神的深刻内涵广泛宣传到新就业行形态劳动者群体当中去。

图片1.png

送身心健康

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师徐迅娜为“饿了么”送餐员带来了一场心理团辅活动。徐老师通过情景模拟,引导大家感受自己的情绪、认识自己的情绪、接受自己的负向情绪,学会关注自己、与“负向”的自己共处,最终得以积极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

 图片2.png

送法律服务

活动邀请了区总工会法律顾问、广东能法律师事务所律师叶秋洋为“饿了么”送餐员送上一堂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讲座,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条的讲解,结合新业态劳动者的工作、生活实际,给大家带来了实用的法律知识和相关建议。

图片3.png

讲座结束后,区总工会、广东能法律师事务所还在现场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法律咨询活动,为新业态一线劳动者、宏东商贸管理人员解答法律问题,通过讲解法律原理,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合法有效的建议。

图片4.png

送温暖关爱、送平安保障

结合“饿了么”送餐员户外工作的特性,区总工会给送餐员们准备了包含雨衣、防晒喷雾、防晒面巾、冰袖、驱蚊水、风油精等防护用品的户外防护礼包,为送餐员送上最贴心的劳动保护。此外,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引导“饿了么”送餐员通过“粤工惠”小程序领取新业态劳动者专属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平安保障。

图片5.png

 未来,浈江区总工会将继续关心、关注区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为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