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浈江区对东联水产品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3-05-26 16:50:14
来源:浈江区消防救援大队
分享:

为全面做好市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5月23日,浈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东联水产品交易市场,对市场内商户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深入市场,向市场负责人了解了水产市场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制定等基本情况,重点检查各商户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规范、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动车停放和充电是否安全、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等情况。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检查人员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市场负责人、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场所消防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商户人员消防安全教育,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最后,检查人员对市场管理单位和商户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压实经营业主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一家档口、明确到档口每个人;二是要持续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市场管理单位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立即逐栋逐层、逐个档口开展巡查检查,检查要做到全覆盖,要逐个列出隐患清单,逐条责任到人,抓紧整改;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消防器材、设施、电气线路进行保养与维护,加大每日防火巡查力度,真正做到隐患自查、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全覆盖开展消防宣传警示,要在显著位置设置固定消防宣传栏,警示各经营业主,同时要组织商户开展宣传培训,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