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520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浈江有多少对新人领证?

2023-05-22 15:21:03
来源:韶关日报记者 罗奕麟 部分资料来源:浈江区民政局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522092018.jpg

因“520”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之一。记者当日从浈江区民政局获悉,5月20日共有45对新人登记婚姻。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浈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已有不少新人在现场排队等待领证。他们有的身着情侣装,有的佩戴白头纱,有的手捧鲜花,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30522092013.jpg

一对新人拿到结婚证后,十分喜悦地说:“觉得5月20日是个特别的日子,而且在周六正好休息,就选择将领证的日子定在今天。”他们告诉记者,之前在网上预约排号,今天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复印件到现场,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办理。

微信图片_20230522092041.jpg

现场还有社工志愿者帮忙维持现场秩序,提供免费婚孕检服务信息,以及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婚姻法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522092020.jpg

浈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并非工作日,但为满足准新人们结婚登记的愿望,浈江区婚姻登记处放弃休息“为爱加班”,全力为广大新人做好婚姻登记办理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考虑到人数倍增和大众需求,为了快捷、有序推进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倡导文明婚姻新风,还通过采取“四个联合”,即联合社工志愿者、宣传部门、区卫健局、区检察院的工作方式,畅通“幸福快车”,见证新人甜蜜时刻。

“20日是我市2023年第二个领证高峰,据统计,截至20日17时,已经登记共45对新人。让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开心而来、满意而归。”浈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