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参观学习互取经 交流经验促提升——南雄市政协来浈江区考察学习政协“委员之家”工作经验

2023-05-22 10:16:56
来源:区委宣传部 林绮赟
分享:

座谈会现场.JPG考察组到区浈江农业农村委“委员之家”现场参观.png

5月17日下午,南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光浩率该市政协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常委、驻镇(街道)委员工作室主任一行近50人,到浈江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委员之家”调研考察。浈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德乔,副主席何艳霞、郭志毅,秘书长谭绍文等参加考察。

刘光浩一行现场参观了浈江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委员之家”——广东艺景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委员之家”在阵地建设、委员履职、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听取浈江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委员之家”工作落实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就办好“委员之家”进行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黄德乔代表浈江区政协向南雄市政协一行表示欢迎,并从为什么建“家”、建成怎样的“家”、怎样建好“家”等方面介绍了浈江区政协“委员之家”的建设初衷及运行管理等情况。她希望两地政协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借鉴,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刘光浩认为浈江区政协积极探索通过建设“委员之家”,延伸政协工作触角、密切委员与群众联系、健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机制,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学习借鉴的经验,考察组将把这些经验带回去,做好吸收转化,促进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浈江区政协不断围绕功能规范化、设置规范化、管理规范化三个方面推进政协“委员之家”规范化建设,已挂牌成立7个专门委员会“委员之家”。下一步,浈江区政协将继续搭好台,调动各方来“唱戏”,推动委员工作站、委员之家、工作联络室协调联动,合力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延伸,致力打造新时代浈江政协工作新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