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浈江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3-05-22 10:12:08
来源:浈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骆静
分享:

视察组一行在广东磊蒙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jpg

“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您对政府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有什么建议?”5月17日,浈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花率部分区人大代表走进企业,对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视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韶关市英诺维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磊蒙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技术研发、创新创造、技术运用、知识产权申报和维权、发展规划和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浈江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悉,浈江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区域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分别于2021年11月25日、2022年4月15日成立了韶关市浈江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韶关市浈江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为区内企业及区内知识产权创作者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视察组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创新、应用、发展、保护等方面工作,切实加强行政、司法、社会等方面的保护力度。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协同联动,凝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能力;要强化知识产权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法治保障。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助推浈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