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浈江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2023-05-22 10:08:23
来源:浈江区司法局
分享:

图片1.png图片2.png微信图片_2023051709223318.jpg

为普及民法典,维护民法典权威,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浈江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联合市司法局在风采街环园路社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吸引了辖区内众多学生青年前来参与。

活动中,浈江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许丹青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时代特色、基本原则和宣传实践,选取典型条款和丰富案例,重点围绕物权、合同、侵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几个方面,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展开宣讲,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对生涩难懂的法律条文有了全新的直观认识。许丹青还就课堂内容与在座学生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学生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结合此次活动,浈江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公律党支部党员还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为前来听课的学生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礼品,用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和小案例引导学生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下一步,浈江区将继续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与法治思维,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