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区委书记陈来安带队调研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及犁市当铺

2023-05-18 16:25:16
来源:区委宣传部 卢珊
分享:

陈来安一行调研东吴大学遗址河道景观提升工作。.jpg

5月17日上午,浈江区委书记陈来安率队先后前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与南昌起义部队韶关革命活动旧址(犁市当铺)调研,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犁市镇要持续抓紧推进项目工程建设,高质量、精细化统筹开展史料挖掘、文物保护、宣传推广、研学旅游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犁市镇红色旅游资源的社会关注度和品牌知名度。

在华南历史研学教育基地(大村),陈来安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各项目工程的安全巡查、绿化养护、资产保护和三期项目工程修缮布展、风貌整治以及水塘水系美化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询问各类设施完善、施工进度、后续运营管理和四期项目谋划工作。

陈来安书记强调,大力推进基地项目建设,重点挖掘私立岭南大学、东吴大学迁校办学相关史料与教学历史物件,科学优化东吴大学和岭南大学等重点展馆的建设布展,做好项目后续旧址活化等工作;不断完善研学基地运营管理模式,进一步抓好大村基地研学旅游线路设计和研学导师培训工作,提高大村基地服务管理水平,做好基地运营准备,为前来研学参观的师生和游客提供优质、方便、快捷服务;加大对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的宣传力度,集中介绍基地概况、史料普及和基地建设运营成果,结合谋划开展主题文旅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南昌起义部队韶关革命活动旧址(犁市当铺),陈来安书记一行边走、边看、边听,仔细察看犁市当铺周边基础设施情况,重点询问犁市当铺的配套设施、道路建设情况。

陈来安书记强调,加快推进各红色资源展馆及周边基础设施的升级完善工作,让广大市民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时,收获到良好的红色文旅体验;进一步深挖红色文旅资源和红色革命历史故事,更好地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全力将南昌起义部队韶关革命活动旧址(犁市当铺)打造为粤北红色文旅特色品牌。

区领导李红保、何爱华、何艳霞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