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浈江区政府党组2023年第8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3-05-18 16:20:09
来源:区委宣传部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518095501.jpg

5月17日上午,浈江区政府党组2023年第8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鲁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加强常态化经济运行调度服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强化抓经济工作的思想认识。全区上下务必强化抓经济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重点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狠抓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金、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强化投资纳统服务。二要着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认真落实区领导挂点联系项目、联系企业等制度,加强跟踪协调,进一步理顺区属企业体制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和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等工作,及时解决好就业、就医、教育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按时完成2023年浈江区十件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隐患,持续抓好信访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守牢民生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