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浈江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5-16 12:24:26
来源: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c98d8b09b7483751c849df8764de782.jpg

5月12日,浈江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迎接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部署迎考工作、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是对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检阅,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做到“思想不松、温度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整改不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做细做实做好乡村振兴迎考工作,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力争在2022年度乡村振兴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抓好防止返贫监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持“村每月、镇每季”排查机制,及早发现需要救助帮扶的困难群众,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对确实需要纳入返贫监测对象的农户,必须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识别认定,开展帮扶、消除风险。二是强化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帮镇扶村项目。各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工作队要积极谋划项目建设,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库,统筹做好前期准备,切实提高项目成熟度,争取上级更多资金支持;要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取得成效。区直行业部门要加强对各镇的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坚决守好粮食安全,耕地红线这两条“底线”,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要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篇文章”;要强化组织保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区领导钟真、郭燕海、徐湘宜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