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浈江

浈江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3-05-11 10:17:45
来源:区委宣传部 卢珊 林绮赟
分享:

cd9b9dfc4ac7c645cdb3d705a1a20a9.jpg

5月10日下午,浈江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鲁锦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水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奕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区委“1363”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为推动浈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强化纪律作风,花力气改进工作作风,下决心推进正风肃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将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及全体党员干部,确保廉政建设落实落细、见到成效;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既抓好班子也管好队伍,既抓纪律也抓发展,绝不能让“责任田”沦为“撂荒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廉政建设,做到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廉政建设就管到哪里,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